蟑螂窩

最好用的桌面管理軟體 Fences 2.0

| Comments

fences

Fences Official Site
Fences 下載或購買頁

什麼是 Fences ?

由 Stardock 開發的 Fences ,是我用過最順手的桌面管理軟體!

Stardock

以往傳統的桌面圖示不是全部塞在最左邊,不然就是手動排位置,這使得我們必須經常花時間去調整, 偶爾一個新的東西放進桌面,就打亂原本整齊有序的桌面。又或是萬惡的 Windows 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,整個桌面圖示就又全塞到左邊去了。

whatisfences.png

Fences 就是用來解決這個問題!他可以在桌面設置一個一個「圍籬」,將桌面圖示分門別類得放好,甚至可以設定 哪種格式的檔案要放在哪個圍籬。

Fences 2.0 !

而今天收到一封 Stardock 寄來的 Email ,Fences 2.0 出了!

下面是新增的功能:

  • 多重桌面

可以像使用智慧型手機一樣,左右拖拉桌面,而每個桌面都可以自己定義裡面的圍籬。

  • 定義各自的圍籬

每個圍籬皆可設定自己的排序方式、顯示方式,甚至連每個圍籬的樣式都可以個別設定!

  • 資料夾變圍籬

以往的 Fences ,只能將桌面的東西放到圍籬裡面;現在可以把整個資料夾當成一個圍籬,在桌面就可以看到資料夾內的檔案。

其中多重桌面是我最喜歡的功能,為什麼呢?

通常用電腦有兩種情況:工作和休閒。休閒的時候,誰會想看到桌面上有堆積如山的Paper或是一堆待處理的工作! 另一方面,工作的時候為了專心,PPS、LOL的桌面圖示根本就是引人分心的惡魔。
有了多重桌面的功能,就可以在工作和休閒看到不一樣的桌面。不僅工作的時候能達到最好的效率,休閒的時候也可以不被工作騷擾,從容地享受片刻安逸。

影片

說這麼多,沒用過的人可能還是覺得很抽象,下面有實際操作的影片,看完應該就可以知道這個軟體的強大了!

價格

很遺憾的是,Fences 2.0 不像前一個版本有提供免費版,2.0 只有提供 30 天試用!

購買正式版要價 9.99 美金,約台幣 300 元,但以它的多功能和實用性,可說是非常划算的!

Comments